以良善之行 为城市增光

——全省十佳出租车司机税成虎小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4 09:22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2年“湖南省十佳出租车司机”名单,来自丽华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税成虎光荣上榜。

今年49岁的税成虎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11年。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以标兵驾驶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安全第一,服务文明,保持无营运违章、无服务投诉的记录,安全行车150多万公里,先后获得“省文明交通驾驶人”“市交通运输企业示范岗”“市最美出租车驾驶员”“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荣誉。

税成虎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创文、创卫等活动,并在行业组织的交通运力保障中争当先锋。十多年来,每逢高考、中考,他总是把车辆收拾得干净整洁,早早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在2020年初疫情严重的时候,他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等工作中。接种疫苗时,他不仅自己第一批完成接种,还帮忙劝说个别有顾虑和不愿意接种的驾驶员完成接种。税成虎有一颗淳朴善良的心,乘客在他的车上落下钱包和其他物件,他千方百计交还给失主,于酬谢则一一婉拒;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他总是搀扶着上下车,帮助他们放拿行李……在平凡岗位上,税成虎以无数善行义举,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心,体现了一个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公民的高尚品格,以自己的言行为城市增添了光彩和温馨。因为爱岗敬业、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税成虎多次受到公司的表扬,也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汤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