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焕章 义务清扫小区27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8 08:47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清晨,天气阴冷,寒风刺骨。在原赫山运管所家属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扫帚打扫庭院,并和晨练的居民相互问候。

老人名叫崔焕章,今年88岁,是一位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1995年从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后因时间比较自由,看到家属院没人管理环境变差,崔焕章也不多言语,自己动手打扫起来。寒来暑往,不论晴天下雨,居民都会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忙着打扫楼道、铲除牛皮癣……崔焕章不仅对大院进行义务保洁,街坊邻居们的事他更是一喊就到,楼上楼下、院里院外忙个不停,已经坚持了整整27年。

说起老人的打扫工具,崔焕章颇为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扫帚。只见长长的手柄下,竹条被整齐地捆绑在一起,随着老人利落的动作收拢落叶垃圾。老人厉行节约,为减少扫帚损耗,自己动手用废旧物品进行加固。为方便对屋顶、沟渠等位置进行清扫,老人还对扫帚进行了多功能“改造”,让千篇一律的扫把摇身一变成了形态各异的“神器”,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他每天把庭院搞得干干净净,不留死角,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如今,88岁高龄的老人视力越来越差,即使看不清树叶和垃圾,还是没有放弃。他总是说,这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只要自己能动,就会发挥余热,坚持扫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刘丹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