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的人

——记九三学社市中心医院支社委员何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0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记者走进益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见到了九三学社中心医院支社委员、心内科主任何辉。面前的何辉身形消瘦,戴着一副眼镜,神色和蔼又很健谈。

在何辉看来,心内科医生往往要“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2002年,何辉入职市中心医院,20年来,他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生命,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2018年8月,64岁的文娭毑因剧烈胸痛昏倒在地,被送至中心医院抢救。此时何辉刚完成上一台心脏介入手术,来不及休整,立即投入抢救中。为了抓住患者生存的一线希望,何辉和参加手术的同事们立即进行IABP植入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术、支架植入术,经过两个小时的生死营救,老人成功闯过“鬼门关”。这只是何辉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何辉每次看门诊时,都要接待50位以上患者,医院每年实施心内科相关手术5000余台,每台他都亲自把关。到目前,何辉的手术保持了99.5%的成功率,患者送来的锦旗挂满了一个房间。

“成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何辉说。平日里休息时间本就稀缺的他,总会利用空闲和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一起参加义诊活动,为社组织和基层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9月,何辉与市中心医院支社社员一起来到桃江县松木塘镇龙塘村进行义诊,他发现80余位来就医的村民中,有近70位患有高血压,此次义诊让他感触颇多:“现在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使得高血压频发,而社会对高血压等现代社会常见疾病方面的科普与防治还较为薄弱,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引导。”他说,自己要身体力行去做这方面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夏泓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