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霞 让家乡姐妹“家门口”就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9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初冬寒冷。但在南县厂窖镇城南村湖南栢诚手套有限公司车间内,却温暖如春。热闹的加工车间里,来了一批珍贵的客人,他们是省市乡村振兴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此行是为考察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当他们了解到这家投资近千万元、年销售数千万元的村级企业,是由一位返乡女乡贤创办且业绩不凡时,更是赞不绝口。

2020年,辗转南方多地务工的刘永霞有了企业管理的成功经历后,决定创业办厂,她放弃了许多企业条件优厚的邀请,毅然回到家乡。她承诺,要让更多的家乡姐妹就近就业,早日走上致富路。在考察项目时,她选择了非常熟悉的加工手套产业,因为手套是一个永远不会被淘汰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因为其生产技术和设计很难被复制,况且她还有具有出口欧美资质的合作伙伴资源支撑。她规划建设一个年加工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加工企业,专业生产及销售运动、滑雪、劳保手套,产品定向销往欧美及世界各地。

目前,公司拥有设计、采购、备料、裁床等10多个部门,可独立接单生产,日均用工150人左右。刘永霞介绍,作为回乡创业者,她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从2020年基建施工,到2021年正式投产,当年便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今年,尽管疫情趋紧,但她仍手握订单,可以满负荷加工,只可惜人手偏紧,一时跟不上需求,但仍可实现加工销售2000万元以上。

难能可贵的是,她培训招聘的员工,在企业的人文关怀下,视厂为家,勤奋努力工作,人均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丁浃洲村村民郑顺如是一位熟练的车工,她每月可获得6000元工资。城南村原脱贫户贾彩霞进厂后,每月收入也在4000元以上。厂里还免费给女工们提供中餐和晚餐。

热情豪爽且能干的刘永霞,为助力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动拉村集体入股,每年给村集体分红。她还特别热心于当地公益活动,防汛、抗旱、抗疫,还有贫困救助,她总是主动作为,且有求必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周彦云 秦永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