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凡的奉献

——记九三学社朝阳支社委员徐依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3 浏览量:
字体:

在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有一位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青年,她叫徐依伶。

2017年,徐依伶考入市发改委,先后在人事科、综合科、社会科工作。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伏案整理工作材料,聊起对工作岗位的理解,徐依伶一脸风轻云淡:“我只是一个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为群众服务的普通人,但我相信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青春自应展芳华,立足岗位勇担当。2020年2月,徐依伶作为市委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骨干成员,每天负责收集整理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政策走向等材料,汇总形成复工复产情况通报。为把工作落实落细,她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即使在周末,只要一个电话,她都会立即赶回工作岗位。近90余个日夜的坚持,她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愿与民生同冷暖,建言献策尽忠忱。2019年9月,徐依伶加入九三学社。入社后,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今年11月,徐依伶发现全市各县(区、市)去年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工程数量的报备上,相对前年出现明显下滑。她深知,发展完善公共托育服务体系,对于提振生育水平、减缓老龄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而我市托育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既面临需求不断扩大、投资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设施缺口大、运营成本高、人才供给不足等挑战。她深入走访调研,撰写了《关于完善我市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从加强财政保障力度、加快盘活服务资源等方面提出对策,为推动我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李序曲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