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患者的处方是关爱

——记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主任陈周和她的团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4 浏览量:
字体:

陈周(左一)在和病人亲切交流。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术后对生活又燃起了信心!”前不久,患者张女士给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的陈周主任、夏小林医生、陈帅医生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心中的谢意。

张女士今年48岁,沅江人,因发现右乳头旁有肿物来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就诊,检查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听到这个消息后,张女士顿时感到生活就此变得灰暗无光,情绪低落。在陈周的解释和建议下,张女士顺利接受了乳腺癌根治+背阔肌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帮助她维持了完美的形体,再次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同款事例”不胜枚举,陈周在科室经常说,医学是一门洋溢着爱的学科。作为医务人员,给患者的处方就是关爱。

60多岁的谌爷爷因甲状腺癌导致食管气管都进行了重建。由于需要一直插着胃管,谌爷爷觉得痛苦不堪,半夜趁人不注意自行拔掉胃管,但此举意味着病人无法正常进食,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医护人员冒着巨大的风险通过食管气管重建手术,又重新为谌爷爷插上了胃管。同时,为了确保谌爷爷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科内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给谌爷爷专门安排了24小时不间断特护,对谌爷爷进行悉心劝导和看护。最后,经过一个月的悉心治疗,谌爷爷成功治愈出院,谌爷爷及其家属都对治疗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在“一群人,一件事,一起干,一定赢”理念的引导下,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坚持医护齐头并进、医学教研同步提高,逐渐展露出较强的专科优势和特色。乳甲外科每年常规开展乳腺微创日间手术1000多台,同时开展乳腺癌根治性手术、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及整形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腔镜手术等,多项新技术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让益阳人民不出市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凭借精湛的诊疗技术、暖心的服务、高尚的医德,医院乳甲外科让患者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与人文呵护,赢得了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刘伟明 王沐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