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桃李竞相开

——记益阳市首席名师张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9 16:13 浏览量:
字体:

张益在辅导学生。

在益阳市箴言中学,物理老师张益头顶上的光环很多:益阳市首批骨干教师,益阳市首批首席名师,益阳市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作为学校林翼班的班主任,他交出的答卷也很耀眼:每届带出的毕业班,600分以上的学生都在20人以上,最多的一届有37人,当年全班69人齐上一本线,班级平均分刷新了这所百年名校的新纪录。

2019年,张益被聘为箴言中学物理教研组长,并兼任着物理竞赛教练。他勇挑重担,带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省二等奖以上奖项累计人数22人。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张益还注重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在他的帮助下,多名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分别获得省、市、区一等奖。

张益对教学的热爱不囿于三尺讲台,他积极投身各类科研活动,先后参加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4项,其中《高中物理科学探究教学策略研究》和《个性化班级文化建设的方法与手段的研究》2项课题获优秀成果奖。他是益阳市高中班级管理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去年还担任益阳市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 他笔耕不辍,多篇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学物理》《教育策划与管理》发表;论文《润物无声——浅谈班级文化建设》《浅谈班主任与家长的沟通技巧》获省级一等奖;教学设计《问题引领式教学:速度变化快慢的描述——加速度》获国家级一等奖。

作为班主任,张益言传身教,从正面积极影响学生,带每一届学生,他都能成为班集体的灵魂,与学生相处,亦师亦友。他所带班级学生的成绩、综合素质等都非常优秀。因为工作实绩突出,他18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次被评为赫山区优秀教师,1次被评为益阳市优秀教师。

从教25年,张益在三尺讲台演绎着他的人生,他的精彩还在继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谢建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