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是你的身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9 浏览量:
字体:

邓超芝是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6月3日早晨,大雨倾盆。邓超芝像往常一样,到厂区巡查了一番,她担心,这样的天气,容易出事。

巡查完毕,她走到公司大门前向外张望。这一看,顿时心里一紧。原来,因强降雨加之上游来水,资水一级支流潺溪马路镇河段水涨了不少。水已经漫过来了,淹没了菜地,家门前的这条公路也已积水很深。

正是端午假期,走亲访友的多。因路面积水,路况不明,车辆行驶缓慢,一下子就排成了长龙。邓超芝急了,她穿着拖鞋,打着一把伞,冲到洪水车流中,指挥疏导交通。“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这样的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她这样说。

关键时刻,邓超芝的大嗓门起了作用。她操着一口地道的安化话,与司乘人员沟通交流,大家都挺配合。不好!中间有几辆车突然熄了火。她发动其他车主一起来帮忙,大家抬的抬,推的推,好不容易才脱离险境。

雨越下越大,水越积越深,邓超芝心提到了嗓子眼。“大家不用慌,听从我的指引,从我们公司绕道过去。”随后,她吩咐打开公司大门,安排员工带路,引领车辆有序进入厂区。自己则继续站在滂沱大雨中指挥疏导交通。

从公司绕道再进入公路,因为有了这一便捷通道,拥堵的场面一下子得到了改观。邓超芝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司乘人员的赞许,他们纷纷摇下车窗,向她致谢。此刻,风雨中坚守的她,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让邓超芝没有想到的是,过往人员中有安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将她的这一善举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群里也是一片点赞声。“超芝,好样的!”“邓代表,你真美!”“邓代表,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与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伍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