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益雨 “栽树人”也能干好“田间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8 浏览量:
字体:

“自从谢书记来了,我们村的环境变好了,大家兜里的钱变多了,干劲也更足了。”提到谢益雨,北港村的村民赞不绝口。作为沅江市林业局派驻泗湖山镇北港村第一书记,两年来谢益雨走遍了北港村的田间地头,将自己的热忱和汗水挥洒在了这片热土上。在他的带领下,北港村发生了喜人变化,变成了一个集清洁能源、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于一体的新北港。2021年,谢益雨获评沅江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驻村之初,谢益雨心中忐忑,担心自己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做不好驻村工作。在下村走访中,群众反映北港村水渠沿线土质较为松软,需要经常维护。深入调研后,谢益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种植根系深、水土涵养能力强的树种来改善土质。从选种到栽培、种植、护理,再到后期管理,每一个环节谢益雨都细心过问,严格把关,苗木最终存活率达到了95%以上。如今,1500多株红叶石楠、桂花树、红枫树如“忠诚卫士”在4公里长的水渠沿线傲然挺立,同清水、游鱼一起,构成了一道新时代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工作初见成效后,谢益雨更坚定了团结带领大家积极干事创业、共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他说:“迎难而上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只要敢想敢干,我这个‘栽树人’也能干好‘田间活’。”

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谢益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团结一致共谋发展。通过邀请镇联点干部和支部书记上党课,以“五个到户”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北港村党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同时,谢益雨和村两委利用在外人士年底返乡的契机,组织在外知名人士、村组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共谋发展,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谢益雨结合这些意见建议和北港村资源禀赋优势,按照“特色资源搭台,现代农业唱戏”的思路,积极申请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引进特色种植项目,在原有光伏发电项目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稻虾共作和特色水果种植,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了15万余元,逐步形成了组织强、人才聚、产业兴的良好局面。

深耕基层土壤,厚植为民情怀,谢益雨常以树自喻自勉。他说,我们既然选择在基层一线扎根,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在风中舒展,在雨里抬头,做个风雨也压不倒的人,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来时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陈兆邦 陈文娟 杜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