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煜 在实干笃行中释放青春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9 浏览量:
字体:

“住房公积金政策是国家给老百姓的红利,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后,购房时可享受政策性低息贷款。”5月16日,在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沅江管理部副主任彭煜正向部分企业负责人宣传相关政策,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工作。

彭煜是2022年“益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3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8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奋战在服务大厅窗口一线岗位和科室管理岗位。他曾获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秀共产党员”、2017- 2019年度益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2019- 2020年度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从事综合柜员工作时,彭煜熟练掌握缴存提取、贷款发放等每一项业务的政策和工作流程,始终以“每一笔业务都按规定操作,每一位客户都用心对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践行精细化服务。2014年,彭煜在工作时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在他询问客户需求时,发现对方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还焦急地用手比划着。彭煜马上意识到这是位聋哑人,随即拿出纸和笔同客户进行书面交流。当了解到对方是想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后,彭煜提供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指南》,并通过写字和比划,耐心地把提取业务的每一项办事步骤和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一点一点给客户解释到位。过程中,客户多次激动地在纸上写出“谢谢,非常感谢”,还在离柜时给彭煜竖起了大拇指。遇到行动不便的客户,彭煜还会主动上门为其办理。在服务窗口工作的5年时间里,彭煜用专业、高效、热情的工作态度,忠实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2018年3月,彭煜转岗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法制科,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创新工作方法。对于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和资料,不是简单了解,而是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凭借自己的法律专业特长,彭煜全程参与了《益阳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操作规范》《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在《住房公积金研究》等行业刊物上发表文章10余篇。他还积极发挥内部稽核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的作用,参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益阳市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2021年共撰写《稽核通报》52期。

工作之余,彭煜还是单位各类文体活动的组织者。由他作为主诵之一的节目《点赞中国》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湖南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中获“优秀节目二等奖”,还在单位创建了市级“职工书屋”“模范职工之家”。

今年,我市78名年轻干部被选派到基层挂职,彭煜是其中的一员,已于5月20日正式到南县麻河口镇挂职镇党委副书记。面对新岗位、新起点、新职务,彭煜信心满满地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