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雄伟 宁愿亏损十多万 也要按合同办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8 浏览量:
字体:

在沅江,提起罗雄伟,大家说得最多的是,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为人实诚讲信用。罗雄伟是湖南家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关于他诚信的故事,在沅江广为流传。

2020年6月,家南公司成立,主要从事装修业务。一开始,罗雄伟就提出,做家装,先要以诚信“装修”企业和员工,倡导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当年9月,为了提升市场知誉度,公司举办了以优惠价格签订了一批房屋的装修合同。由于部分客户推迟了开工日期,工程几个月后才动工,这当中,许多材料涨价,成本核算出现赤字,几套房子的装修,公司要亏损十几万。当时有员工提出加价或弃工的建议,以减少公司损失。但罗雄伟不同意,“合同一旦签订,绝不反悔,这是契约精神!”他语重心长地跟团队成员讲,“我们虽然损失了十多万,但赢得了顾客的口碑,诚信无价,口碑无价啊!我们不但不能加价,反而要如质如量地搞好这几家的装修。”项目管理有章法,项目跟进有考核,装修进展顺利。客户验收后,非常满意,竖起大拇指为公司点赞:“罗老板真的讲诚信,家南公司值得信赖。以后有什么业务我们首选家南公司,朋友有需求,我们也会着力推介。”凭借诚信,公司业务迎来了“丰收”,2020年最后两个多月,就承揽了20多家客户的业务。

罗雄伟总喜欢说,自己遇到了好时代,才有了事业的蓬勃向上。他很感恩,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修路修水利,捐资助学,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当罗雄伟听到沅江市琼湖街道百乐社区的帮扶工作队员讲起,有户人家因病丧失劳动能力,房子年久失修,外面落大雨里面下小雨,他就上心了,“这户人家我来帮,过段时间一定派人过来。”等到晴天的时候,他专门抽调了几名得力干将,拖了几车材料,把房子修缮好了,为群众解了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张晶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