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旭 心怀感恩 倾情奉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3 浏览量:
字体:

贺旭谢绝多方邀约,回到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为该校引进的首名博士后。“是益阳医专培养和成就了我,我在这里工作生活了8年,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人在世上,要忠诚,要懂得感恩。我早已把益阳视为第二故乡,我要把自己的才情奉献给这片热土……”他言辞诚恳。

从2012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普通大学教师,到2021年被任命为药学系主任,梳理贺旭近十年从教经历,可用三个字概括:闯、创、干。闯,闯出新路子。为了提升自己,他在中南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又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工作近3年。创,创新,创出好业绩。任护理系副主任时,他加强与兄弟院校合作,邀请专家来校授课,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担任药学系主任后,他探索完善新业态下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干,干出新天地,干出新成绩。在团队的支持下,他情系职业教育,近年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益阳市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培养对象。前不久,他获得益阳青年五四奖章。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90%的幸存者有永久性神经功能损害。高达30%的脑卒中患者伴有认知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多年来,贺旭和他的团队致力于寻找中药复方,以有效促进缺血性脑卒中后各种神经功能的恢复,撰写的论文发表在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先后获市第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市第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贺旭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21年,他带领周玉等3位教师组队备战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泡在办公室,通宵达旦,他给团队成员打气:“努力总会有回报,去年我们获得了二等奖,今年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坚持再坚持!”最终,团队拿到了益阳医专第一个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

身为中层领导,贺旭仍承担了不轻的教学任务。他从专业教学、学生身心成长两个方面发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以科研反哺教学,提高教学深度。他注重思政教育,开展多种类型的实践活动,提高人文素养;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多传播正能量;经常下班级和寝室,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发现问题。付出自有收获,他成了深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莫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