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友庚 带头走上“稻虾共养”致富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5 浏览量:
字体:

4月25日2时30分,沅江市泗湖山镇朱冯村的田野里黑漆漆一片,丰源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里却灯火通明。54岁的甘友庚与他的4位合伙人,带着工人使劲地从水田里往上拖地笼,然后将里面的小龙虾起出来,到6时才能起完。这些小龙虾天亮后就会被各地赶来的收购商运走,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甘友庚是丰源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2016年年底,他联合4位村民,牵头创办了丰源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初期就投入近300万元,用于改造田地,建设基础设施,发展了超1200亩的稻虾田。作为沅江市最早一批做稻虾种养产业的合作社,敢这么大手笔投入,当时,许多村民非常不理解。“不拼一把,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的想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甘友庚站着田埂上,情不自禁地感慨。开始下决心容易,但真正做起来难。第一年,什么都不懂,心里不踏实,经常愁得晚上都睡不着。后来通过政府政策性支持和专家培训,合作社渐渐步入正轨,到年底一算收入,增加了不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合作社的成功,带动周围村民纷纷加入稻虾种植。有人找甘友庚学习,他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种养经验。今年,稻虾田的生产规模已经由开始的1200多亩扩充到近1500亩,创造长期就业岗位8个,短期就业岗位20余个。甘友庚表示,以后会想方设法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和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