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种菜的杨利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1 09:02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赫山区衡龙桥镇湘江西村菜农杨利明菜地里忙碌,为次日给市政府某机关食堂送菜作准备。

杨利明是市银桥有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年底,他联合本村及周边村组的4户农业生产大户,成立了银桥合作社,建起近千亩蔬菜基地。今年,专业种菜的杨利明玩起了新“套路”,除扩大辣椒种植规模外,计划新开鱼塘百余亩。目前,鱼塘正在做最后整修,消毒进水后就可放养鱼苗了。

为发展壮大合作社,杨利明带着合作伙伴前往山东、河南等地考察温室大棚的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参加有关蔬菜的农资展览、学术会议,到汉寿、湘潭、长沙等地考察蔬菜合作社和基地,把先进的设施、技术及优良的农资引进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先后引进和示范推广“五新”技术50多项,设施栽培应用率30%以上,新品种、新肥料、新药剂、新技术应用率100%。

为了搞好基础设施,杨利明拿出自己的积蓄,又通过项目建设和政府政策性支持等,陆续改造了基地的沟、渠、池、路、电,购置了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等设施设备,合作社固定资产已达千万元。成立职工工会、对生态餐厅改造升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杨利民的蔬菜除了供应外地市场,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配送本地机关食堂,因为物美价廉,又讲信誉,所以极受客户青睐。他表示,种菜十多年了,即便是自己不赚钱,也绝不能亏待客户。同时,他还在想方设法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