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昊志 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9 09:06 浏览量:
字体:

20岁参加工作,在城市管理一线奋战了23个年头,他就像一颗坚韧的螺丝钉,紧紧“钉”在了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在风风雨雨中为城市的秩序和市民的生活默默奉献。他就是曾昊志,现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大队副大队长。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油烟扰民、噪声污染……城管工作繁琐而忙碌,又与民生息息相关。工作多年,曾昊志深知,对城管人来说,最大的压力并非来自繁杂的工作,而是既要维护法律法规,又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很多时候,这都是一个“两难”的问题,稍有差池便会引来群众的误解。但他总是以自己的耐心和真诚,一次次化解执法过程中的各种矛盾。

曾昊志每天带领队员在街头巡逻,与流动摊贩的交集最多,要处理的对象往往不是老街坊,就是老熟人。其中不乏流动“老油条”,话里话外带刺:“曾队长,你怎么这么实在?我也要吃饭,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对此,曾昊志从不直接驳诉其谬,而是“以子矛攻子之盾”,在轻言细语中让对方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大多数时候,对方都会配合他的工作:“算了算了,我听你的。”

当然,也有个别摊贩“油盐不进”,任你说得喉干舌苦,就是不听。曾昊志多次被行政相对人打伤,却总是默默忍受着这些伤痛、委屈和误解,又认真投入到下一次执法行动。他常说,守护秩序与破坏秩序是一对矛盾,要化解这些矛盾,总要有人付出代价。

城管工作繁杂而辛苦。曾昊志始终保持着对这份工作的热忱,把自己的精力无私地投入到美丽益阳的治理当中。他常说:“我们是城市的管理者、守护者,别看城管工作管得杂、管得小,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城市门面的大事,我们都要用心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刘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