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宗 返乡创业报桑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8 09:09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厂里订单有所下滑,计划过几天去浙江那边拜访几位老客户,商议建立办事处的事宜。”4月15日,见到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创鑫电子厂厂长金光宗时,他正在厂里忙碌着,盘算着下一阶段的工作。

在沅江市,金光宗是位名人。早些年,他与好友合伙,以47000元起步,在广东虎门办起了创鑫电子厂,生意一直红红火火。“每次回老家,看到剩下的大多是些老弱病残,年轻的几乎都离开家乡到外面打工去了,我就萌生了回来创业的想法,让村民就近上班,有份稳定收入,自己也能好好照顾父母。”金光宗说起回家办厂的原因。当地对他返乡创业给予了很大支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吃了“定心丸”。2008年,创鑫电子厂正式搬了回来。

在社会上历练,金光宗懂得,自己的厂子能够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员工的勤勉敬业。他深深感恩,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厂里打造了扶贫车间,重点招录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将他们全部培养成合格工人。一贫困对象丈夫去世,有两个小孩读书,生活困难,被招录进创鑫电子厂后,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一家人的生活有了着落。“在我们厂里,高的能拿到七八千元一个月。乡亲们赚了钱,建起了漂亮的房子,有的还买了小轿车。”金光宗说。

厂里坚持每年捐资救助困难员工、家属和当地困难群众,近年来,厂里已累计捐款30多万元,受益贫困家庭40多个。胭脂湖街道十里坪村一位村民耕田时,被机器压断了一条腿,女儿刚考上大学,儿子正读初三,这场变故让一家人唉声叹气。听说这一情况后,金光宗第一时间登门看望慰问,每月资助孩子800元生活费,一直到孩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厂里一名离职员工得了癌症,为治病不但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不少债务。金光宗带头为这名离职员工募捐,筹集了3万多元救命钱。

金光宗的爱心感动了很多人,他也因此被评为沅江市2021年度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张晶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