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年春 战“疫”一线的“隐形守护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3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沅江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邹年春做客本期“新闻会客厅”。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了她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的优秀事迹。

今年3月,湖南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形势严峻。自3月20日起,邹年春被抽调至沅江市卫健局,对全市各个隔离点加强感控工作督查和技术指导。此前,邹年春被多次抽调至卫健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到了卫健局,原单位的工作也不能落下,邹年春每天安排好院内的感控工作后,便马不停蹄赶往各个隔离点。工作中,邹年春始终坚持依法管理、科学防控的理念,严格执行“必须完善每一个细节、培训每一位工作人员、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方案,反反复复地组织医护、保洁等防控一线人员学习防护操作、环境消杀、废物处置、记录书写等业务技能,主动参与疫情报告和核酸检测,还负责指导工作人员对隔离对象开展心理疏导,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邹年春表示,做好院感防控,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底线要求,也是一名院感工作者的基本职责。

在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中,邹年春始终冲在第一线,用她丰富的院感管理经验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医护人员筑牢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 刘文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