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腊珍 蹲守隔离点 只为医疗护平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3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记者邀请沅江市隔离点医疗值守团队组长皮腊珍做客本期新闻会客厅,分享沅江豪廷宾馆隔离点医疗值守的心得体会。

3月15日晚,沅江市妇幼保健院接到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必须于3月16日清晨接管豪廷宾馆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及值守任务。医院紧急部署,迅速安排人力物力。皮腊珍第一个接到医院值守通知,并担任值守点组长。

豪廷宾馆隔离点入住了90多位隔离对象,全是深圳、上海、东莞等外地返沅以及来自于中高风险区的人员,不时还有新进隔离对象。进入隔离区,作为采样人员,皮腊珍为了提高效率,发挥“大喇叭”的作用。“早上好,开始做核酸采样了,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配合我们采样。”一大早她就开始挨个敲门并呼喊隔离人员起床准备检测核酸,尽量缩短核酸检测准备时间。新进隔离人员张女士感到胸口突然疼痛,怀疑自己可能是心脏病突发,但来隔离点时,忘记携带常用药品,于是拨打隔离点医生电话求援。皮腊珍为她进行了初步检查,并送上对症药品。皮腊珍每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来回穿梭,不分白天黑夜地忙着接待隔离对象,为隔离对象测体温、进行核酸采样、配送三餐及生活物资、回收医疗垃圾、消杀处理等,还有各种信息报表工作,几乎每天忙碌到凌晨才休息。

问及皮腊珍,在隔离点最累的是什么时候?她说:“有一次,隔离点49人同一天离开,按相关规定必须采集核酸,6支标本试管,每管需要2支棉签,当时整个手都是软的。等隔离人员离开后,还要清理房间、消毒,更换相关用品等待下一个隔离人员入住。那天我们忙到凌晨才结束,脱掉防护服的我,才发现自己的汗水从头顶流到脚底,已经全身湿透。来不及休息,紧接着又要将刚刚询问的隔离人员信息录入电脑,方便后续工作的展开。没有办法,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刘文峰 肖治国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