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码头渡口的守护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2 13:09 浏览量:
字体:
秩序井然的中码头汽车渡口。孙殉华摄

2月4日,大年初四。

上午10时,沅江市黄茅洲镇新河口村中码头汽车渡口,等待过河的汽车排起了长龙。河的对岸,也看得见车辆排着长长的队伍。

中码头渡口连接大通湖垸、共双茶垸,是沅江市最后一个汽车渡口,也是附近几个乡镇的便捷通道。只要是节假日,这里来来往往的车辆比平时多上十倍,所以,交通安全尤显重要。

曾德保是新河口村的村干部,大年初二、初四,由他值班守在渡口,协助辅警、交通管理员维持秩序,疏导车辆。“这一站就是一天,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30分,不能轻易离开。”曾德保告诉记者。最辛苦的是大年初二,那天下着雪,过河的车排了几公里长,有的司机想插队,他既要顾头,又要顾尾,来回行走的距离有20多公里。更添堵的是,一台车子抛锚了,村支书李科闻讯带“救兵”过来,才解了燃眉之急。

新河口村村干部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每人轮班两天,没有任何补助,没有任何人讲价钱,自觉充当中码头渡口的守护者。这个习惯已坚持了5年,每逢“五一”“十一”和春节假期,不论风里雨里,只为了车来车往,平安顺畅。“现在大家的文明程度高了很多,驾驶员基本上能自觉排队,好多人还递烟递水感谢我们。”曾德保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孙殉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