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文兵 风雪挡不住前行的脚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01 12:28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大雪纷飞,气温已经在零摄氏度以下。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臧文兵却在风雪中忙出了一身汗。

近期,为积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资阳区迅速组织粮油、经作、植保、土肥等农技专家,通过电话、微信、走进生产基地等形式,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下乡指导的专家中,臧文兵负责经济作物这块,联系蔬菜、茶园等基地。连日来,他深入乡间田野,开展农技指导10余次,一会儿在露天菜园里指导生产,一会儿在设施大棚里防灾救灾,忙得不亦乐乎。“蔬菜大棚最怕的就是冰雪,如果雪下得大,不及时清理积雪,大棚很容易压垮,这样种植户的损失就大了。”在益炫智慧农业示范园,臧文兵边指导园区防寒防冻,边跟记者解释他如此急着东奔西跑的原因。

近几年,在臧文兵的努力下,资阳区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种植,现有设施种植基地2600亩,并形成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品种多样化、质量安全化、销售一体化、服务多元化的“六化”生产格局和冬种蔬菜产业带、设施蔬菜产业带、水生蔬菜产业带等“三带”产业格局。“臧站长是经作专家,也是个热心肠,对我们基地很关心,经常来指导,我们受益不少。这不,他冒着风雪又来了,叮嘱我们要给大棚加膜防冻,大棚旁要开沟排积水。”益阳将士象农业科技公司食用菌基地负责人龚光佑说起臧文兵赞不绝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亮 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