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敬 用青春守护一湖碧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2 浏览量:
字体:

李思敬是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综合协调股、法规和宣传教育股股长。自2015年考入环保队伍以来,他一直战斗在环保前沿,在净化、守护美丽大通湖的2000多个日夜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年3月,他被评为“益阳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立足高远 当好参谋

“工作需要是我的志愿,环保一线是我的理想。”走上岗位的第一天,李思敬就立下这样的志向。6年多来,他先后从事环境监察执法、环境保护督察、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洞庭清波”、环境统计、生态文明改革及生环委办、督察办等相关工作。2019年至2020年我市生态环境系统改革期间,在大通湖分局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勇挑重担,一人承担了大通湖区生环委办、督察办及分局综合协调股、法规和宣传教育股等科室相关工作。

工作中,他潜心学习,研究专业,虚心求教,日夜走访、调研,先后起草了大通湖区各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交办单等一系列文件,力助全区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大通湖区排名全市第一。2020年,获污染防治攻坚战大通湖区“突出贡献奖”。为此,区委、区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肯定了大通湖分局的工作,李思敬也多次受到表扬。

吃苦耐劳 甘于奉献

“综合协调、环保督察工作强度大、要求高,是整个环保体制运转不可或缺的润滑剂、警示灯,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与差错。”李思敬经常与同事这样交心。从2016年起,李思敬作为大通湖区综合协调联络员,先后对接配合2016年省环保督察试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省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2021年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等一系列重大环保专项行动。为做好相关工作,他“节日无假、假日不休”,忙得团团转。

近5年来,他写作、整理的相关资料年均近500万字。今年,他充分总结经验,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全面摸排。白天搞督察,晚上写专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交给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大通湖区在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期间实现“零”信访投诉,这其中有他一份沉甸甸的功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霞 孙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