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苏敏 攻坚克难 忠诚履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4 浏览量:
字体:

从事生态环境整治工作5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科科长陈苏敏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先后荣获“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先进个人”“益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工作者”“益阳市河长制优秀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连续3次被评为“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今年6月,他被评为“益阳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2018年10月中旬,正值晚稻收割季节。陈苏敏在湖区某乡镇检查秸秆禁烧工作时,发现一农户烧稻草引发起火,眼看就要殃及周边几百亩未收割的稻谷。发现火情后,年轻力壮的陈苏敏一马当先,捡起一把树枝冲向火场,奋力切断火路,扑打火苗。经过他和同事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燃烧的稻草扑灭。陈苏敏的头发和衣服被烧焦了一片,身上到处都是泥巴与灰尘。

2020年4月,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先后2次来我市检查环保工作。为做好迎检、抓好整改,陈苏敏白天下乡指导技术,晚上加班写材料。连续45天,每天只睡3到4个小时,期间由于过度劳累,他多次出现心绞痛。有次发高烧到38度还继续加班写材料至凌晨。陈苏敏在困难面前敢闯敢拼,作风过硬,善抓重点求突破,表现出了优良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指导县(区、市)完成了6万多户的入户调查工作和31万多亩农田环保治理任务。

忘我工作屡获殊荣

陈苏敏持之以恒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工作中从不推诿,敢于担当。他牵头承担中央环保督查、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源普查、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河湖长制、“洞庭清波”、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碧水保卫战、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山体水体保护等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工作量之大,超乎想象。尽管如此,他还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立三等功1次,在国家、省级等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编著书籍3册,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市农业农村局先后被评为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益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益阳市河长制先进单位,连续3次获得“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霞 孙珊 封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