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3 浏览量:
字体:

在患者面前,她是贴心的“家里人”;在同事眼中,她是万能的“女汉子”;在业务方面,她是技术过硬的“排头兵”。她就是市中医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长胡晓红。

胡晓红在护理岗位上20年如一日,披星戴月,白班夜班轮转,用生命守护生命,帮助无数患者勇敢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初心,做一名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开机、机器自检、连接透析管路、预冲、排气……”上班时间是8时,胡晓红和同事们却每天都提前一小时以上来做准备工作。为患者上好血液透析机后,病情观察才是重中之重,加上病人的血液在体外循环,只要患者的血一分钟没有回到体内,胡晓红的心就一分钟不能放下。

每位透析患者的上机治疗时间是4小时左右,胡晓红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不仅要评估血管、观察患者有没有透析器及管路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者在透析中出现心脏骤停等情况,还要安抚患者心理、做好患者后勤保障工作。对于每一个数值变化,胡晓红更要保持高度警惕。血糖低的患者,要及时给予血糖补充;身体不适的患者,要及时辅助按揉,缓解不适。一直以来,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科室的护士们,所有的护理操作必须严格遵守无菌原则,从管路预冲到动静脉内瘘穿刺,从上机后核对到下机回血,所有的操作都必须符合SOP(标准操作程序)要求。杜绝上班时间看手机、扎堆聊天等不规范行为,多巡视病区,多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及时发现患者透析过程中带来的不良反应。“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对每位患者做到细心、精心、耐心。” 胡晓红深深懂得,不仅要通过精湛的护理知识为患者减轻痛苦,更要在精神上给予患者更多关爱。她带领科室全体护士,用细心、精心、耐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实际行动温暖患者,让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雨晨 秦胜昔 谌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