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羽军 党务工作中的一抹巾帼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2 09:02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在市国资委党员活动室,朱羽军带领党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掌声阵阵、互动频频。台上讲得扎实,台下听得认真,大家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并纷纷为朱羽军的讲课点赞。

市国资委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朱羽军,自2016年负责党务工作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各企业发展优势,谱写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奉献之歌。

靶向发力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16年,益阳市国资委成立直属单位党委,下辖22家单位,其中包括14家中央省属企业,6家市直企业。成立之初,这些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联系电话不齐全,朱羽军对照企业名单,逐个深入走访,了解他们的党建情况及业务范围,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在她的办公桌上,每一本党建书籍、每一册支部党员名册都做了笔记和标记。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朱羽军把国资系统7000多名党员的信息库建起来了。她将党建工作内容、流程等熟记于心,成了系统内党建知识的“百事通”。“有人说党建工作比较辛苦,但是,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为党工作,就要实践自己的誓言,这是没有条件可讲的。”朱羽军对记者说。

在益阳市银湘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朱羽军深入了解公司党费收缴及预备党员转正等情况。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有职工41名,公司党支部长期处于“空壳”状态。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2016年,朱羽军指导该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增强企业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2021年1月,公司党委正式成立。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郭朝飞告诉记者:“朱书记每个季度会定期来我们这里指导工作,我们也经常会去她的办公室请求协助。这样我们的党支部才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多措并举 创新党建工作载体

朱羽军在市国资委系统内创新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队伍、基础工作五个方面,对全系统各党支部建设作出明确要求。目前,系统内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率100%,并获得省国资委、市委组织部肯定。

“这些年做的一些工作,得到了大家认可,是所有同事、各个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一个人是肯定做不好的,这是团队的力量,也正是我们共产党的力量。”朱羽军还联络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并号召多个企业精心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先锋答卷人”“国企清风”等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达到了政治引领和宣传教育的目的。

今年53岁的朱羽军仍然踌躇满志,现在,她正在试点,准备在资江机器公司打造“精益军工”品牌,在柘溪水电厂打造“党员矩阵”等党建亮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