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两个小店 彰显一片初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1 10:52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益阳市烟草公司营销中心党支部坚持在实践中铸牢初心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书写了为民服务的动人篇章。他们“服务两个小店,彰显一片初心”的故事,在全市系统流传,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一种真心实意的帮扶令人感佩

8月31日,益阳烟草营销、物流的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看望赫山区欧江岔镇牌口乡的零售户周世民。“作为一个残疾人,他能十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这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品格。”志愿者谈起这位帮扶对象,无不为他自强不息、以孝为先的优秀品格点赞。

“他年轻时外出务工发生意外,从高层坠下,落下终生残疾。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卷烟经营的收入是母子俩的主要来源。”客户经理肖刘除了日常拜访外,隔三差五自掏腰包给他送去包子、馒头一类的早点,店址虽偏僻,却几乎每周都要上门一趟。周世民母亲生病住院时,客户经理和营销管理人员自发去医院看望,平时提供个性化的上门服务,政策讲解、陈列整理、讲授防偷防骗技巧等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为了母子俩生活里的微光。

当天是志愿者团队第四次上门看望周世民了,党员同志将慰问的物资交给他时问了句:“老人家还好吗?”周世民红了眼眶,哽咽地说道:“上周去世了……”志愿者们没有再详问细节,只顾开导宽慰周世民,劝他要保重身体,愈发为他考虑细致起来。营销中心负责人实地勘验起了店铺面积,打算为他定制新柜台;物流中心负责人现场办公,延伸货物配送最后一公里,调整送货路线,力求配送到家。那一刻,正午的阳光洒落在店铺唯一的窗台上,仿佛镶着一层金边,像是温暖的希望,更是“办实事、解实难”的意义所在。

一种细致周到的关切最是情深

“刚接手赫山区泥江口片区时,蔡益强可以说是最不配合的零售户。”市烟草公司的一位客户经理讲起老蔡的事,心情复杂却欣慰,“但是只要真诚服务、真心对待,就没有解不开的心结。”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见到了这个年近半百、瘫痪在床的困难零售户蔡益强,他是村里的五保户,未婚未育,双腿残疾,严重萎缩,靠着父亲在世时给他在村道旁搭间小木屋经营卷烟赚点微薄的生活费。“身体残疾让他的生活暗淡无光,使得他形成了孤僻的性格,刚接触时确实不好打交道。”志愿者说起了初次上门拜访的无奈。

面对这种困难零售户,益阳烟草能做的就是立足企业职能为他办点实事,用真诚、实在的客户服务维持住他唯一的生活来源。客户经理耐心地为他逐条讲解零售户评档政策,讲授卷烟经营技巧,借助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力量帮助蔡益强引流。益阳烟草的志愿者们为他算清盈利账、讲清规范账,了解到他的实际需求和服务要求后,现场为他开出定制化服务清单,包括订货提醒、订单核实、市场信息沟通等等,并留下“三员联动”志愿者联系方式,以便送去“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谭奥林 熊芳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