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昕晖 环保战线孺子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9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昕晖以“孺子牛”精神,带领全局工作人员着力推进园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今年,他被评为“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铁性”在攻坚中彰显

金明有色公司地处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涧山村,是一家综合利用含锑废料生产氧化锑的企业。因厂区西侧围墙外渗坑内储存的大量铁锈色废水下渗,引起生态环境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金昕晖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反复查勘,组织专业人员连夜研究对策。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下,联手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整治方案。与此同时,金昕晖一方面向财政申报资金,一方面动员企业自筹,200多万元环境整治资金很快到位。

2020年4月25日,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后,金昕晖经常盯守现场,协调周边关系,查找施工问题,完善工程方案,督促抓好工程质量、进度。8月10日,整治项目完成,有关监测单位对100个样品监测结果表明,废水污染问题整治到位。

创新赢来新局面

勇于创新,敢打敢拼,是金昕晖从事生态环境工作29年来的一贯作风。近年来,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成立了10个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全方位推动“大环保”工作。他带领分局干部职工抓保护、深治理、严执法、优环境,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2020年,益阳高新区水环境质量达到Ⅲ类,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3.3%,较2016年提高23个百分点。分局获得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受到省生态环境厅通报表扬。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53个问题已整改销号50个,交办的78件信访件全部办结,金明有色金属公司等企业顺利转型。在分局的帮助下,园区企业开展精准治理,消除环保隐患,益阳高新区因此跻身全省8家“环保诚信园区”之列,荣获“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经济园区先进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霞 何昶 谢美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