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玖 用心呵护成长 用爱浇灌幼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0 浏览量:
字体: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是不是可以适时开展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呢?近期,陈百玖又开始策划局机关关工委活动。

陈百玖是市农业农村局老干科科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今年暑期,受疫情影响,局里叫停了参观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等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近期疫情形势好转,他又开始对接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此类活动。答应孩子们的事情,他总想尽心尽力做好。

把关爱活动做到定点帮扶村

今年暑期虽然没有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子弟开展活动,但关心下一代工作没停步,陈百玖把工作阵地搬到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

今年7月,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妇联发起的“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局关工委、工会、女工委等联合行动,来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安化县大福镇沂兴村,走访、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明确9位帮扶对象,并在局系统招募“爱心妈妈”参与一对一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8月25日,陈百玖领着9位“爱心妈妈”来到沂兴村看望孩子。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爱心妈妈”们悉心准备了衣服、零食、书籍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年,我的儿子上大学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关心留守孩子的成长。我要将母爱延伸到他们身上。”“爱心妈妈”周建萍说。

活动有趣又有教育意义

周建萍以前在老干科与陈百玖搭档做关工委工作,在她看来,陈百玖对待工作特别认真、细心。“他策划活动细致、考虑问题全面,每次活动方案都反复确认、完善细节,确保安全顺利进行,活动有趣又有教育意义。”周建萍说。

2019年暑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去赫山区泥江口镇南坝村旺泰茶叶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体验茶叶加工制作工艺,感受农村的变化。事先,陈百玖拟了多个活动方案,并一一考察活动选址及安全性。陈百玖认为,让孩子们体验生活乐趣,感悟社会温暖,提高动手能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是带他们走出去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局系统有100多名干部职工子弟,组织这么多人搞活动,不轻松。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愿意花心思做好这项工作。”陈百玖说。

多彩活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陈百玖的主导策划下,市农业农村局利用寒暑假期间,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滋养童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农业农村局把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教育服务青少年与丰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邀请退休干部讲家风家教故事和革命先烈的故事,对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带青少年走出去,参观安化县茶乡花海,感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变;参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了解垃圾变废为宝的科技力量,培养他们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品质,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子弟李陈瀚曾在《歌颂祖国改革开放》主题征文中写道:“祖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多年,这些年我们中华儿女一起努力奋斗,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们能随时从家用电器、购物消费、医疗、电子阅读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大小事情中感受科技的进步,我们应该为祖国欢呼,为生长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国家而骄傲。”孩子们的成长,让陈百玖倍感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