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冰而战 抗疫尖兵

——记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抗疫护士周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3 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我市新冠疫情又开始抬头,作为曾经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她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忠诚坚韧的政治品质、能打硬仗的战斗作风、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还有年轻女性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勇敢冲上前线,抵御病毒的袭击。

她,就是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辉,一名80后。她作核酸检测采样时在防护服上绑着冰袋降温,被人拍下视频传播开后,迅速成了“网红”。

这些天来,周辉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医院的多个地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她是妻子,也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公公因肺癌脑转移导致左侧肢体瘫痪,婆婆脑梗塞双双住院。在疫情面前,她更是一名战士。她没有丝毫犹豫,安顿好公婆,将年幼的女儿送到乡下娘家,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抗疫最前线。

8月2日,骄阳似火,因需采集核酸样本的市民暴增,医院开设了室外采集点,周辉第一个穿上了防护服,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高温酷暑,周围没有一丝风,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她脸上渗出豆大的汗珠。同事用冰矿泉水、冰棒绑在她腰上和耳后,希望能让她凉快一点。转眼她的衣服全湿透了,人也渐渐感觉疲劳,但望着排队的市民,周辉一刻也没歇着。2个小时后,她满脸通红,头晕目眩,只得替换下来。等脱下防护服后,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双手也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而发白、变皱。

第二天、第三天……周辉连续7天,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她每天第一个到岗,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下班时最后一个离开岗位。太累了,她就在角落里悄悄休憩,无怨无悔,然后接着开始自己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孙殉华 廖作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