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趟连轴转,她每天为疫情管控点义务送餐上千份

志愿“搬运工”蒋明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11 09:19 浏览量:
字体:

“今天来得早一些啊,有些什么菜?”“辛苦啦,你自己吃了没?”8月9日23时许,蚂蚁社会工作者协会志愿者蒋明辉像往常一样,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携带爱心餐饮企业做的营养餐,来到赫山区铂金汉宫小区疫情管控点送餐。

十来天时间里,这里的值守人员换了好几批,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穿黄色短袖,戴着口罩,喉咙嘶哑,总喜欢说“你们辛苦啦”“加油,马上就要胜利了”“对饭菜有什么意见只管提”的人,是一名志愿者,负责一日四餐按时给大家送饭,至于她的名字、她的面容、她的年纪,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一开始我是一天送三趟,中餐、晚餐和夜宵。后来,看值守人员早餐天天吃方便面,想着给他们丰富一下口味,又联系了做面包的餐饮企业提供早餐,我就每天早点起,多跑一趟。”蒋明辉告诉记者,从7月30日晚餐开始,自己就成了一名运送爱心营养餐的“搬运工”,负责按时按点把爱心餐饮企业精心准备的餐食送到疫情管控点和各个隔离点。

饭点就是蒋明辉的忙碌点,要对接餐食数量、拿餐时间、送餐路线……“饭点前后我都很忙,别给我打电话,我没时间接。”有时亲朋好友在她忙碌的时候打来电话,她就直接这样回复,等到忙完了,再回电话过去。

自益阳出现疫情开始,50多岁的蒋明辉就奔忙在抗疫一线。害怕自己可能会把病毒带回家,她提前跟家人说好,近段时间只能暂时“断绝来往”,不见面,少说话。她知道,亲朋好友都很担心、关心自己,才忍不住打电话问问情况,奈何一天真的太忙了,有时候连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每天,天蒙蒙亮,蒋明辉就起床了,7时左右,赶到提供早餐的餐饮店,拿上早餐,分好数,开始往一个个点送餐。送完早餐,已是8时多,她又要开始在群里搜集中餐送餐信息,统计后,报给当天负责备餐的餐饮企业。11时不到,开始送中餐;17时许,准备送晚餐;23时许,送夜宵……现在,她一天要送出1000多份餐食。“说不累是假的,只能强打起精神,那么多人比我还要辛苦,大家都在坚持,我也要坚持。”一天要接打近50个电话,往送餐点跑30来趟的蒋明辉,有时也觉得身体吃不消,甚至产生过放弃,不送了的念头。可一想到医护人员、警察、值守人员可能会吃不上饭,她又不忍心,只好咬牙坚持。“一天下来,精力耗尽。”每天凌晨回到家中,倒头就睡,睡一觉起来,她又满血复活、干劲满满,继续奔忙在送餐路上。

跟着蒋明辉送餐的那天晚上,记者看到,夜色中,她头上夹杂着的几根灰白头发,在路灯的照射下,格外耀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曹灿 黄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