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庆喜 放下生意不管 把抗疫当作“第一要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9 09:12 浏览量:
字体:

放下装修公司的大小事务,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40岁的毛庆喜最近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被人们所熟识。

毛庆喜是人民路社区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书记,开着一家装修公司,现在正是装修旺季,找他联系业务的客户不少。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毛庆喜坐不住了,他把生意停了下来,找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鲁琼主动请战。“好好的钱不赚,冒着危险去抗疫,不晓得脑壳里想的什么?”面对一些员工的不解,毛庆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是一名党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毛庆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户一户上门摸底子。“最近有没有外出过,有没有外地亲友来访?”不但问询,还仔细核查“三码”。遇到年纪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住户,还手把手地教他们注册,申领健康码。碰到住户不在家,毛庆喜会找邻居了解情况,让他们一有信息第一时间报告,他再上门核查。他说:“只有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群众的安全才更有保障。”

人民路社区有黄码人员3人,都在居家隔离。他们通过线上购物的方式,下单必要的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等。每次到货后,毛庆喜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送上门。“被隔离的,多怀有不安的心理。我们会通过微信等方式,给予他们心理上的疏导、情感上的抚慰,帮助他们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外表粗犷的他,内心很细腻。

毛庆喜还承担了辖区内的消杀工作。每天下午5时,他背着喷雾机,对垃圾桶、小区楼道、人流较集中的市场等部位进行消杀。一次次往返、爬梯,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结了厚厚的盐垢。“确实累,可一想到消杀得越彻底,群众就越安全,心里就会更踏实。”

每天晚上7时,毛庆喜会带领红色旗帜小区党支部的几位老党员、热心居民出发,带上喇叭、音响等,沿着大街小巷喊话,宣传防疫要求和知识。你还别说,宣传效果蛮明显,辖区内有几家早餐店听到喊话主动关了门。遇到有外地回来的,总有人第一时间报告。“情况早知道,我们就能占得先机,及时应对,将风险降到最低。”毛庆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陈浩军 张媛 任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