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这座城市时,才完成检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5 10:16 浏览量:
字体:

7月23日凌晨,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赵伟接到单位的紧急电话:有密切接触者需要紧急采样检测排查。

睡梦中惊醒的他来不及多想,迅速到单位准备采样装备,熟练地穿好防护服,然后赶往隔离点。采样回来,已是凌晨2点,他不忍心打扰同事,一个人钻进实验室检测。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这座城市时,他才完成检测。这样的应急检测,对赵伟来说是家常便饭。

从7月28日到现在,赵伟和同事24小时轮班外出采样,回来接着做核酸检测。天气炎热,每次出去采样,刚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马上就大汗淋漓;完成样品采集脱下防护服,全身都已湿透,橡胶手套里是被泡得发白发皱的手。

顾不上脱水和缺氧,赵伟换身防护服又埋头钻进实验室。赵伟的妻子是位护士,两人工作都很忙,2岁多的儿子只能交给奶奶照顾,出疹子也顾不上。在电话中得知儿子总是在晚上吵闹着要爸爸,他既心疼又惭愧。在儿子需要他的时候,他却进了实验室;等他出实验室回到家,儿子又已经睡着了。

去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市委市政府吹响抗疫冲锋号后,赵伟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抗疫中的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

作为在抗疫一线成长起来的青年干部,作为离病毒最近、在刀尖上跳舞的人,赵伟从不畏惧、毫无怨言。他总是说:“危难当前,年轻人就要挺身而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许芳 夏文霞 苏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