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天两次晕倒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5 10:14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12时许,骄阳似火,没有一丝风。在市第一中医医院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点,人们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忽然,一位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晕倒在地,同事们赶紧围过来搀扶她回室内……

倒下的人名叫卜薇,是市第一中医医院院感科的一名干事。

近日,由于中心城区开始对辖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卜薇被临时抽调到医院门诊处户外核酸监测点,参与对黄码人员的登记、编码和监测组织工作。当天白天气温达38摄氏度以上。卜薇和同事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持续作战。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一直排着长队。天热、人多,卜薇和同事们既要安抚群众情绪,又要帮助老人扫码,还要维持现场秩序。从早上7时30分一直工作到中午12时30分,6个小时高温下的高强度工作让她体力透支,晕倒在岗位上。

卜薇很快被同事接回办公室,休息片刻后,她感觉好多了。想到发热门诊外还有众多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她拒绝了同事让她继续休息的好意,说:“就是一点头晕,没关系的,你们放心吧。”然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现场。

14时50分,继续工作两个多小时后,卜薇再次晕倒了。同事第一时间为她进行紧急处理,医院工会也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来了糖水和食物。“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担心了!”卜薇说,搞户外登记、编码和监测组织工作,工作强度确实不小——下班迟起得早,吃饭也不及时,再加上长时间在烈日下,才导致她出现这种突发情况。

对于大家的关心,卜薇说:“非常感谢院领导的关心,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

据悉,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还是预备党员的卜薇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上战场,参加高速路口执勤,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复工复产企业送预防用的中药汤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苏钢 刘赞 夏文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