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造 六年如一日免费为孤寡老人维修水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3 浏览量:
字体:

“赵奶奶,已经修好了,来电了,您试试看。”7月14日22时,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的刘造为赵建辉奶奶修好入户配电箱的开关,恢复家中供电,还叮嘱她,“夏季用电要小心,我下次来帮您换一个LED灯泡,又亮又省电。”

今年75岁的赵奶奶每当家中水电有问题,第一时间就找刘造。“这些年多亏了小刘,帮忙解决了家里很多难题,大家都很感谢他。”面对记者,赵建辉一个劲地夸赞刘造,“只要一通电话,小刘师傅总会尽快赶过来,还不收任何费用。”

提及刘造,粟公港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他六年如一日,为街坊邻里义务修水电。“其实这都是一些小事而已。”对于免费为孤寡老人维修水电这件事,刘造觉得是他力所能及的。他说,社区里很多老人特别节俭,小家电使用多年舍不得更换,维修几率比较高。市场上维修这类小家电的店铺也越来越少,上门费越来越高。他刚好会这些,能帮老人一把就帮一把。因此,这些小事他就坚持下来了。

“师傅,你什么时候过来?”“卫生间漏水了,好像是下水管道破裂了。”刘造兜里的手机不时地响起来。“夏季,是我最忙的时候。”刘造抹着汗对记者说。刘造是益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造胜水电志愿服务站的发起人,服务站就设点在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他本人是一名专业的水电维修工。2013年,他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3000个小时,是全市五星级志愿者,还曾获评湖南省最美优秀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社区水电志愿服务站已扩展到8个站点,有8名志愿者轮流为站点周边有需求的对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