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凤兰 平凡岗位绽放最美风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2 浏览量:
字体:

“做好工作中的小事,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赫山区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曹凤兰十多年来在社区工作的座右铭。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省级居家养老服务示范单位”“省级文明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市最美湘女”“全省抗击新冠疫情优秀个人”等荣誉。

倾情奉献 群众心中的“最美贴心人”

“莫道权位小,爱民而生辉。”多年来,曹凤兰经常深入群众家中访民情、解民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在得知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时,她积极主动联系人社部门,为他们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指导推荐再就业1000多人次。对辖区“三无”人员精神病患者张凤娇,她没有任何嫌弃,总是积极帮助其住院治疗,并妥善安排其生活起居。看到辖区“三无”老人欧洪才、刘玉连生活困窘时,她悉心照顾,多次陪护老人及时看诊就医,为他们送棉被、衣物和食品,嘘寒问暖,逢年过节还会将自家物资送给老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她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社区内15名孤儿、残障儿童定期走访看护。她高度关注公益事业建设,为社区内283位贫困母亲提供帮扶,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她们营造安乐祥和的生活环境。她积极筹划建设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组织、参与抗洪抢险、抗震赈灾、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帮助孤、老、病、残者料理日常生活,实现爱心护学、居家养老、戒毒康复志愿服务常态化。

履职尽责 同事口中的“最美领头雁”

“废寝忘食,一心扑在工作上。”同事们异口同声地这样评价曹凤兰。自担任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以来,她紧紧围绕社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领两委班子成员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发展。

在创卫工作中,她协助相关部门将青年路打造成城市管理样板街、食品安全街。为确保创国卫顺利通过,她身先士卒,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清理垃圾死角,擦“牛皮癣”,一身汗一身泥,别人不干的她干,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几年的创卫工作下来,她脸上晒脱了几层皮,鞋子磨破了好几双。苦心人天不负,最终以优异成绩将洪家村打造成为创卫样板社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孝老助人 家人眼中的“最美品德者”

“再苦再累,也得坚持下去。”作为一个女性、一位母亲和一个女儿,在家庭和事业中她统筹兼顾,任劳任怨,对年迈多病的父母尽心尽力照顾,以实际行动建好“两个家园”,实现“小家”和和睦睦、“大家”温馨美好。

在困难对象走访中,她发现社区残疾人家庭多达百余户。曹某海精神失常,双胞胎姐妹邓某念、樊某怡脑瘫,曹某瘫痪卧床30多年,王某明二级肢残,10岁聋哑儿童吴某怡等等,都迫切需要医疗康复。针对这些因病致残、因残致贫的家庭,她想方设法分类救助,多方呼吁,争取辖区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她的努力下,赫山区中医医院为社区提供康复义诊;区残联先后为35位残疾人免费赠送了义肢、轮椅等康复器械,为100多名残疾人士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医疗指导,努力为残疾人建设温馨美好家园,让爱洒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卢鹏翔 王为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