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令其 二十八年的坚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02 10:30 浏览量:
字体:

曹令其,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女,2013年10月至2016年12月任赫山区新市渡镇党委书记,2017年1月至今任赫山区金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她政治坚定、扎根基层,尽职尽责抓党建;她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用情用力惠民生。

28年无怨无悔扎根基层

曹令其1993年参加工作,一直扎根在基层,奋斗在基层。多少次放下怀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多少次披星戴月奔赴工作岗位,多少次顶风冒雨站在抗灾救险第一线,她从未有过退缩。她把自己当成了一颗革命的种子,组织安排到哪里,她就在哪里生根发芽。

2016年7月12日,一场百年一遇的洪水突袭而至,新市渡镇整个镇区都泡在水里。看到群众生死未卜,曹令其的眼泪夺眶而出。顾不上擦干眼泪,也顾不上个人安危,她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抢救受灾群众。洪水退了,群众无一伤亡,曹令其才发现脚上不知什么时候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这一刻她才感觉到了钻心的疼痛。

2020年1月24日,正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曹令其还坚守在办公室,连夜部署调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份泡面就是最美味的年夜饭了。她带领党员干部将党支部建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一连两个月的风雨兼程,换来了辖区群众的幸福安康和交口称赞。

28年埋头苦干奉献基层

如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曹令其一直努力的方向。她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把是否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否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从根本上解决新市渡镇区群众饮水难问题,曹令其下决心引进中心城区自来水。听了她这个大胆的想法,大家都认为要实现简直是天方夜谭。曹令其不畏艰难,多次汇报沟通,最终争取到项目落地。工程施工有阻力,她又组织党员突击队不分昼夜守在现场,一个个难题在一线迎刃而解。2016年6月30日,自来水终于通了。镇区居民周双武,激动地用双手捧着家中水管里喷涌而出的自来水一口喝下去,说了一声“甜”,又捧了一捧痛快地扑到脸上,大喊一声“舒服”!旁边的居民围了上来,纷纷伸手去接水,他们把水互相泼洒在对方身上,分享着彼此的幸福。“看见你的背影都觉得亲!”自来水通后,群众的这句赞叹,就是对曹令其最大的褒奖。

金银山街道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老旧、社情民意复杂,曹令其带领一班人,坚持开门办党建,积极探索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不断创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驻街单位的“服务资源”,实现“双向认领”,解决了桐子坝巷脏乱差、红星小区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等问题100余起,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近400个。

28年用心用情尽职基层

曹令其时刻牢记“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主责主业记在心头、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她带头履责,建立完善了一岗双责、各尽其责的党建责任体系,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建好了党群服务阵地,并把素质高、能力强、作风优的人员选配到党务岗位,形成上下齐心各尽其能、真抓实干各展所长的党建氛围。

她创新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将每个党建项目谁来干、怎么干、干什么都一一细化,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特别是在党建引领小区“微治理”中,创新实施上门找党员、当面访党员、从优选党员、活动聚党员“四步法”,建强小区党支部,打造党员活动、服务居民、协商议事“三合一”小区党群服务站,成立“红色业委会”,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2019年,益阳市第一个小区党支部——君临·上海湾支部应运而生,党支部设立阅览室、调解室、四点半学校、志愿者之家等活动阵地。自此,小区群众的烦心事,都有了倾诉和解决的地方,该支部也成了全市小区党建的标杆。紧接着,辖区内41个小区党支部和党群服务中心相继成立,协调解决民生问题180余个。“小区党建有阵地,群众办事更便利。”商住综合小区资水会龙的业主深有感触。2017年5月11日,由于连日暴雨,该小区下水道被堵,通道里粪水横流,再加上电梯停电,门禁打不开,业主们叫苦不迭。曹令其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做好应急处置,而后迅速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议研究解决方案。街道、社区、小区业委会主动领题、汇智破题、聚力结题,最终解决了困扰三百多户千余名群众的难题。2017年10月18日,资水会龙业主代表给曹令其送上了“基层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

28年殚精竭虑建功基层

曹令其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担当,金银山街道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多项工作荣获省市区先进。

她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将党支部建在项目现场,组织动员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不断创造项目建设新速度。2017年9月,仅用3天时间,将康雅路项目72亩土地上的青苗及棚屋等地面附着物全部清除,解决拖了3年之久的拆迁难题;2019年,实现历时8年的二号地项目拆迁清零;2020年,不到4个月完成市委机关二院棚改拆迁签约375户。步步高、湘运集团在街道落地生根……一个个项目高速推进,一个个问题高效攻克,展现了曹令其坚持街道党工委对各项工作全面领导的实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曹令其表示,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潘莎 陈兆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