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的“白衣天使”

——记湖南省优秀老科技工作者曾立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0 浏览量:
字体: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这是沅江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曾立新对自己的要求。他2008年10月担任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局老科协会长以来,局机关老干支部先后被评为沅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益阳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湖南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曾立新本人也被评为沅江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老干部党建之星”、益阳市“四好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湖南省优秀老科技工作者。

退休不离岗的公仆

“新的医保政策改革,您每个月医保卡里返还的门诊部分已经重新调整计算比例,不是给您少发了钱。”6月2日,在沅江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的老干部接待室里,曾立新向前来反映医保金少了的退休老同志详细解答和宣传新医保政策。退休后的曾立新依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坚持和在职人员一样,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他每周给自己安排3天到单位老干部接待室上班,设身处地为有困难的老党员解决问题。

在他的组织和号召下,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把每年重阳节定为党支部“乐捐日”,动员老干部参与扶贫帮困和献爱心捐款话动。10年来,机关老干部、老科协会员为慈善机构、地震灾区、农村五保户、城镇下岗特困职工、失学儿童等捐款12.3万元,其中他个人捐赠就达1.3万余元。2020年10月,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筹备捐款救助莲子塘村20户五保供养人员,计划每户发放200元慰问费、20斤大米和一床棉被,但资金有缺口,他毫不犹豫资助了3000元,填补了资金缺口。

心系群众的白衣天使

“您的血压有点偏高,还得注意日常饮食和运动啊!”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在沅江市洞庭公园举行。身穿白大褂的曾立新耳戴听诊器,手拿血压仪,与数十名老医生一起,为群众义诊。这是曾立新在2021年策划和组织的第三场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学医出身的曾立新,先行医后从政,退休后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继续服务社会。自2008年以来,他策划、组织并参与上街下乡义诊服务健康咨询活动25次,到17个边远乡村送医送药,每次义诊都抽调老专家、老教授参加,为村民看病开处方,免费测血压、验血糖、做心电图检查,共接诊9700多人次,接受健康咨询3400多人次,向村民发放57000多元的救助药品、近8万份健康教育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张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