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天使 爱心闪光芒

——记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龚琬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4 浏览量:
字体:

“助人为乐,幸福你我!”这是市人民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龚琬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今年12岁,热爱学习,勤奋刻苦,善于思考,成绩优秀。除此之外,她身上还有一个独特而又耀眼的品质——热心公益。前不久,她获得了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称号。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龚琬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博爱的种子,使她成为一名热心公益的好学生。她多次参加义工活动,在“快乐过年 陪伴社区儿童 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中号召更多的人伸出援手,走近身边的特殊群体,为留守儿童出一份力。她在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中,组织同学们到杨林坳敬老院慰问,为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还准备了小礼物,把自己平日里积攒起来的零花钱捐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她还经常去看望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买蛋糕、糖果送到儿童福利院,和福利院的孩子一起做游戏、演节目。她积极参加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保护宣传倡导活动,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和感染了很多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龚琬馨的座右铭。即将升入初中的龚琬馨给自己定下了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做一个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龚琬馨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养成了总结归纳的好习惯。她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她在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功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课外,她乐于帮助别人,同学们有困难有问题都会去找她。她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小帮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每次我有不懂的问她,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直到我弄懂为止。”在同学们口中,龚琬馨助人为乐的小故事还有很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王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