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安化县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9 09:34 浏览量:
字体:

1月27日上午,安化县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汤中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湘湘及联络员王应君、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丰虎、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刘文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长提名人选李明作为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

会前,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提前预热升温,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党组书记汤中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汤中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领导一一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具体中肯,查摆问题直中要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

贺丰虎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抓不懈,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按规定按节点完成后续规定动作,通过认真整改自我检视、互相指正的问题促进工作提升。

陈湘湘指出,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态度端正,严格对照“五个带头”重点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对照检查,从主观深处入手剖析问题透彻,批评真诚,整改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县司法局领导班子要明确方向抓好整改,要侧重实效抓好整改,要下定决心抓好整改,要建章立制抓好整改。

汤中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打“收条”。无论是对其个人还是领导班子的批评意见以及到会领导的点评意见均照单全收;二是下决心。坚持问题意见整改整顿、学习教育抓长抓常、绩效为轴提质提效;三是抓落实。做到认真研究,对症开方、立行立改,立竿见影、整章建制,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杨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