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妇联送家政培训进乡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8 浏览量:
字体:

“我们可以通过技巧,让收纳折叠出来的衣物美观又节省空间。”4月15日上午,赫山区兰溪镇北岸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临时用于家政培训的教室一片欢声笑语,150名有就业意愿的妇女齐聚一堂,参加由益阳市妇联、赫山区妇联组织,58天鹅到家·益阳玉和兰亭培训基地开展的家政服务员(中级)培训。

上午10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庆军在开班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参加培训的妇女们认真学习一技之长,增加家庭收入。希望家政培训班能为兰溪镇的妇女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提高生活品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听说有职业培训我马上就报名了,在家门口也能学家政职业技能。”做了多年保姆工作的村民徐叙红说,想通过职业培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让雇主享受更优质、安心的家政服务。“感谢妇联组织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我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期待自己能持证上岗。”“原来做家务还有这么多技巧,学好做家务也能实现就业。”参加培训的妇女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自己、增强就业技能的崭新起点,认真学习,收获更加专业有效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实现就业。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150名妇女都来自赫山区兰溪镇,完成为期10天的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将获得由人社部门颁发的家政服务员中级证书。益阳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校长王建平介绍,培训班通过开展灵活实用的技能培训,设有月嫂育婴、养老护理、家政保洁等课程,帮助乡村妇女开阔视野,增强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妇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