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3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益阳市老龄办组织市民政局、南县卫生健康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益阳春秋国际旅行社鑫星志愿者协会、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康雅医院、爱益乐团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南县厂窖镇敬老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弘扬敬老美德.卫健系统先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普及失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干预、饮食护理、新冠疫情防控等知识,详细了解长者们健康生活方面的需求,发放基本药物。还就老年人风湿病、颈椎病、腰椎病、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制定不同的疾病诊断方案,指导其在合理用药、注意饮食的同时,适当进行保健运动,以达到健康快乐之效果。在此基础上,为老年人理发,包饺子,打扫房间卫生、表演节目,送去了价值2.5万余元的生活费和米油等物质。生动浅出的讲解、精美的艺术表演为老年朋友献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老人们个个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厂窖镇党委书记蔡安翔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今天这么冷,我代表敬老院全体老年朋友衷心感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作者:吴正辉 汤锐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