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创新宣讲方式 深挖红色资源 聚焦为民服务

——赫山区做活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走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5 浏览量:
字体: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赫山区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指明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整合宣讲力量,深挖红色资源,聚焦为民服务,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菜单”

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故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讲,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赫山区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菜单”,在完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创造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活动和载体,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该区“三级书记”带头抓组织、抓推动、抓落实,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13次,上微党课300多堂。首创“赫赫有鸣”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整合225支志愿宣讲队、1647名新时代宣讲员(师),打造了“花鼓新唱”“板凳会”“空中讲堂·学史明理”“岳镇新说”等一批社会反响强烈的宣讲活动。组织全区102所文明校园开展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唱红色歌曲、党史诗文朗诵、手绘画颂党恩、“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桃花仑小学组织200多名师生在益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人民日报重要位置推介;龙洲中学“缅怀戍边英雄”、桃花仑小学“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间第一资讯》报道。

深入挖掘红色基因赫山元素

赫山区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故事为人熟知,但也有很多尘封未识,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相结合,全面挖掘宣传红色文化。整理群众口口相传的绿林女杰香三娘、陈三元等故事;加大对袁铸仁烈士墓、曾士峨烈士陈列馆等名人故居陈列馆改造利用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和展陈资料,打造“唐铎国际红色名片”……这些已有或重新挖掘的红色资源,迅速成为赫山区干部群众的“网红”打卡地,到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袁铸仁烈士墓、叶紫故居、曾士峨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致敬革命英雄、接受革命洗礼,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动能。200余次的实地打卡让红色“流量”在赫山大地汹涌澎湃、不可阻挡。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面对面”听心声问需求,“硬碰硬”解难题补短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赫山区深入聚焦为民服务,结合实际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1248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衡龙桥镇开展“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以低保户、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深入群众广泛征集并组织认领微心愿350多个;赫山街道通过“三微”工程、惠民工程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活动,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成各类实事300件;在全区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派出18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组成61支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夏艳辉 肖萍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