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党史百年天天读 · 4月17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7 09:24 浏览量:
字体:

1931年

4月17日 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项英,副主席朱德、毛泽东发布关于《第二次战争中的地方武装工作》的通令。通令指出:在第二次战争快要走到的当前,地方武装等须主动的向敌人袭击扰乱,灵活运用游击战术,应用“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退我追、敌疲我战”的秘诀,采取“化众为零、化零为众”的方法,以完成其应有的任务。通令强调游击队在执行作战任务中除了执行一般的战斗纪律外,应加强每个队员的政治认识与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

1959年

4月17日-29日 全国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会议推举毛泽东为全国政协名誉主席,选举周恩来为主席。

1980年

4月17日 中国恢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席位。

1987年

4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关于民族工作几个重要问题的报告》,阐述新时期民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

2003年

4月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汇报。当年春天,我国遭遇一场非典型肺炎疫情重大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党全国人民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微信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