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控不打烊 织牢防疫安全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春节,安化县冷市镇大苍村独居盲人张党开“阳”了,村干部轮流送药与陪护。他感激地对村党总支书记刘品一说:“我是‘因祸得福’过了一个幸福年,只是麻烦了村里的干部。”

安化县是山区人口大县,春节前迎来返乡高峰。针对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病毒传播感染风险加大等情况,县委县政府提前部署,下发《致全体党员和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基层党员主动作为,参与疫情防控。400多支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行动起来,将一万个防疫包送到群众手中,利用“村村响”每日定时定点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部分乡镇开展“敲门行动”,把药品、口罩送到每家每户,累计上门送药送诊2万余次。

“百姓过年,干部过关。”在疫情防控转段时期,全县启动春节大走访、大摸排行动。党员干部以包村、包户、包人的方式,对重点人群、重点情形进行台账登记管理,建立特殊群体“一对一”联系机制,每日电话问询,每周走访,大年三十也不断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周奕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