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春节返程迎高峰 个人防护需加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节后返程高峰开始涌现。对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1月26日,提醒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安全返岗复工。

在返程前,要做好返程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关注途经地的天气和路线情况,遇到大风大雨天气,及时调整返程时间和路线,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应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抗原检测,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如有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或者抗原检测呈现阳性时,建议及时治疗或就地休养,调整返程时间。

尽量采取自驾等方式安全出行。如果乘坐飞机、火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遵守秩序,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服从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具备条件的要尽量开窗通风。返程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 95口罩,注意手卫生,尽可能少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公用物品,及时正确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在清洁双手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市民在返程后,应再次进行抗原检测。如果抗原检测呈阳性,或者出现身体不适,建议推迟返岗时间。返岗后,建议市民朋友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同时,应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没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时刻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洗手、清理垃圾。员工食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就餐时最好分散就座、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