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全市冬春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查处纠正条条干预问题的文件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全市冬春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关于查处、纠正条条干预机构编制问题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条条干预问题出现。对在自查自纠中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以及自查自纠开展后有令不行、仍发生问题的,一律严肃查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政策说明,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要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结合保畅、保供、保安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益阳市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十条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了全市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认真吸收本次会议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益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尽快出台实施。要科学研判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落小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县两级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应急防控指挥机制,理顺好部门职责,强化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前哨作用,做好院感和冷链运输防控,完善信息上报和舆情处置机制。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早治疗。要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筑牢基层防线,严格执行“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三级包保责任制,织牢疫情“防护网”。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护意识。要加强投入保障,多渠道备足防疫物资。要加强问题整改,盯紧盯牢重点人群、管好管住重点区域、加强聚集活动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关于政府督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对2020年市政府督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以全面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为契机,全面规范、不断强化、有效创新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和2020年度立项争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考核情况以及关于智慧法制、智慧监管、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立项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益阳市堤防工程管理规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