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期许 共创美好生活
——南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4 作者:夏训武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日13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南县代表团代表开展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对“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审查。王刚强、李志宏参加讨论。

代表们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出台是必要而迫切的,这既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提升益阳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条例的宣传和实行,把各项文明行为变成益阳人民内化于心的自觉行动,让益阳人民真正过上文明、健康、有序的美好生活。

代表们就条例展开热烈讨论,对条例的框架结构、文字表述、内容范围等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并提议将禁止劝酒和随意焚烧等行为列入条例。

谭爱明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南县营商环境和融资环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时就企业产品物流成本偏高等问题,提请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周炎代表说,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在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也促进了水产加工企业的发展。谈及南县虾稻产业目前的发展态势,作为小龙虾的加工企业业主,周炎深直言不讳地说,近几年虽然小龙虾产量提高、规模扩大,但品质还有待提高。

作为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陈丽君深感责任重大。她在讨论中说,乡村振兴不是凭空想象,需要真抓实干,以及更多基础设施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