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瞿海参加桃江县代表团集中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6 09:21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桃江县代表团集中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瞿海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参加集中讨论。

会上,汤跃武、黄劲、刘小阳、熊跃明等8位代表围绕工作报告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各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为民情怀深厚,研判形势精准,工作思路清晰,提出的各项措施符合益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大家还就竹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文旅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瞿海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桃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桃江县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得到优化,尤其是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瞿海强调,一要聚力实体经济强支撑。突出先进制造业这个战略支点,全面壮大园区经济,推进园区经济提质增效,数字经济赋能升级,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聚力有效投资强短板。积极对接国、省重大战略,重点围绕“两新一重”建设,聚焦工业发展、企业技改等,创新政府投资方式,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三要聚力乡村振兴强基础。把握新一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机遇,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着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文化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要聚力高水平开放强动力。大力实施“东接东融”战略,对接融入省会长沙和长株潭城市群发展一体化战略,服务省会城市,融入长沙都市圈,进一步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创新、以开放促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五要聚力生态环境强后劲。加大对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修复。六要聚力民生保障强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就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聚力党的建设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好各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真抓实干,确保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