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十四五”新蓝图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瞿海张值恒等出席 刘丽华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5 13:15 作者:李星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瞿海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讲话

1月1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54人,实到委员344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胡捷、李长庚、卜铁洪、黄仲书、曾斌、邓曙光、高德文、周朗、刘凌云,秘书长李赛。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徐云波、黄加忠、李建奇、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李志宏、陈佑才、杨丽萍、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周国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胡康平。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担任过市政协正厅实职的退休老同志代表钟明星,其他在职厅级领导汪军、陶世群、张运和、余克泉、陈鸿俊、周奎、刘柏炎、谢梅成、蔡建宇,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桦及各县(区、市)委书记和轮值的市政协常委。

高德文、刘凌云、李赛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大会由高德文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听取了政协益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截至1月14日12时,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8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16件,集体和联名提案67件。经大会提案组初审,有115件提案拟进入复审立案程序。

刘丽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益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深入各讨论小组听取意见,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益阳发展大计。瞿海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履职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四要四新”的明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刘丽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政协委员是各个界别的排头兵,是伟大时代的亲历者,更应该是新征程上的奋斗者。每一位委员都应当胸怀大局,积极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出新出彩。

刘丽华要求,每一位政协委员要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为民之心彰显奋斗之志,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要以创新之魂引领奋斗之路,牢固树立创新理念,积极推动工作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以创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团结之力筑牢奋斗之基,将各行各业的力量最大程度凝聚起来,为贯彻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为助推“五个强市、健康益阳”建设汇聚磅礴伟力。要以学习之智提升奋斗之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以服务之情温暖奋斗之心,做好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当好委员的“贴心人”“娘家人”。

刘丽华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政协更新的样子。政协新样子要更加出新出彩,时刻保持“一线”状态,奋力创造一流业绩,围绕“三高四新”、“十四五”规划、“双招双引”等关乎益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等,继续当好“八大员”。政协新样子要更加有为有位,政协机关要继续坚持“和、合、活、豁、获”文化建设标准。政协新样子要更严更实,政协干部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继续强化“敬、净、静、劲、境”修身五字要求,为推动益阳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谱写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