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瞿海参加沅江市代表团集中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8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沅江市代表团集中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瞿海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副厅级干部张运和参加集中讨论。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罕见汛情的冲击下,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集中讨论现场,大家说起过去一年工作时无不感到欣喜自豪。黄育文、杨智勇、雷越毅、丁晓明、刘坤龙、卜源光、蔡兵、段智才、祝正辉、杨建军、余金明、易志斌、刘洋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各项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位代表和益阳人民的心血。”瞿海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互动,高度评价代表们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相关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及时办理,确保实效,不断提高代表满意度。

瞿海指出,过去五年,益阳综合经济实力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沅江市经济社会也实现较快发展。但是,我市发展仍然面临许多短板,需要全市上下在“十四五”期间加压奋进,跑出后发赶超加速度。

瞿海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国、省战略给益阳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紧扭住先进制造业这个核心,认真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六大行动”,促推益阳产业转型升级。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特色农业优势,全面实施“东接东融”战略,积极融入省会长沙和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要聚力攻坚,重点突破。要强基础,把防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加强交通建设的基础上,狠抓防洪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要优环境,打造严明公信的法治环境、开放公正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策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崇尚文明的社会新风;要破瓶颈,有序推进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风险防范、基础建设、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夯实基层,创新治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践行初心,铸魂强能。党员干部要坚决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宗旨,守住清廉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