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4 作者:王娜 字体: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4日,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邓曙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紧扣发展献良策,履职尽责显担当,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大批有针对性、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意见中肯、质量较高。

截至1月14日中午12时,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8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16件,集体和联名提案67件。经大会提案组初审,有115件提案拟进入复审立案程序;41件提案或请提案人作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交,或作为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参考;另有少量提案不适合立案。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政协参加单位,进一步做好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并及时将立案的提案送交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